可惜我是天秤座

空白格(十)

【昊磊昊】互攻



周末是个阳光灿烂的大晴天。

关美瞳戴着墨镜打着阳伞,嘴噘老高:“好热。哎呀,热死了!刘昊然你挑的好时间!”

校花一身白色纱裙仙气飘飘,奈何秋老虎凶猛,没半小时已经热到冒汗,非要找个小店坐下来喝点冷饮。

饶是如此,周末的正义老街人流量还是非常可观。刘昊然举着相机一路唰唰拍照,拣空给旁边的吴磊介绍值得关注的景点,还要时不时在死党专属微信群里回两句,忙得基本没空搭理关美瞳的牢骚满腹。

一众死党对这个周末刘昊然居然离开大部队一个人行动表示出了万分的好奇。刘昊然说是借带吴磊逛老街的机会约了关校花,一群人就瞪着眼睛自觉闭嘴了。因为从来没想过他还真能把关美瞳约出来,二山稀奇得不得了,一直问来问去就差叫刘昊然开着摄像头一路直播了。其他人睡醒之后也顺路在群里激情围观,欧阳莉娜连发十条语音现场指导如何不露痕迹地在美女面前刷足好感,听得刘昊然直翻白眼。

只有陈飞飞多少知道点内幕,竖过一排大拇指就继续睡回笼觉去了。

关美瞳冲进路边一家咖啡馆,吹着空调一脸满足地宣布要就地休息,让刘昊然带吴磊再随便逛逛。对本地人来说正义老街从小逛到大,重复一万次确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吸引力,提议非常没毛病,刘昊然转头看了看旁边的人,表情有点迟疑,因为今天这一路吴磊也不像兴致很高的样子。

“还逛吗?要不先歇歇?”

他没觉得天气有多恶劣,今天阳光灿烂,反倒是个特别适合拍照的好日子。准确地说,他从起床开始整个人的状态就有些过于亢奋,走在街上天上下冰雹都没所谓的那种。

但面前这俩叔侄从祖辈上来讲勉强算一家,万一遗传基因都是娇娇小仙女(男)……

疑似小仙男推了推遮了半张脸的墨镜,把帽檐顺手转到脑后去,额头上几绺头发便翘了起来。

他今天穿了身图案夸张的印花T恤,脚上的板鞋一看也是甄稀品种,一副誓做整条街上最靓的崽的架势。偏偏逛了这一路,既没见他玩得有多高兴,话也没两句,搞得刘昊然很有点不知所措,明明之前说起逛老街时这人一脸充满期待的样子来着。

“我要吃灯芯糕。”

吴磊声音不大,却很坚定。

走到现在,那家最老牌的灯芯糕店已经离得不是很远了。刘昊然看这人怎么也不像是个吃货人设,但既然对这玩意儿如此有执念想来也是有原因的,他抬头看了一眼火辣辣的太阳,想了下,转身去旁边的冷饮店买了两杯冰柠红茶。

凉冰冰的红茶握在手里,吴磊脸上总算露出点笑容。

“甜了一点,不过还行吧。”他搅着杯子里的冰块,又吮了一口:“我知道有家店……”

“没你做的好喝。”

刘昊然兀自低头咂着茶,像是随口一说。

阳光耀眼,吴磊看着他微微皱起的眉,墨镜下的眼尾一下子扬了起来。

“走啦。”

手肘撞上手肘,害得刘昊然差点没把杯子给摔了。


镜头里,一身光鲜的吴磊站在灯芯糕店门前,摘了墨镜懒懒倚在门框上,跟人讲话的样子实在很像——收保护费的。

刘昊然被自己这个想法给逗笑了,没忍住手里的快门就唰唰一串响。最后一张,吴磊正好扭头往镜头这边看过来,没顺好的额发支楞着,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亲自收保护费的小少爷。

甜丝丝的糕香被摇着头的电风扇扩送到方圆五十米。年代感扎眼的破旧门面里,满脸皱纹的老奶奶咧着缺了门牙的嘴低头装包装简朴的糕,对面的港风少年正抓着糕丝往嘴里塞,脸上写满了心满意足的惬意。

阳光正好,镜头记录下的画面漂亮极了,刘昊然乐得翻出来看了又看。

他们在不远处的一株大榕树下找了个地方并排坐下。吴磊手里捧着满满一袋灯芯糕,眯着眼打量生意不错的店面:“我小时候来过这里。”

是他爸爸过来出差,顺路带他去关美瞳家过暑假。刚五岁的吴磊跟着关家人出来玩,追着只小狗钻进老街的小巷子,被糕香吸引到这里。

老奶奶那时腿脚还灵便,一边往他手里塞刚做好的糕,一边牵着他沿老街的石板路去找大人。那是他在这个城市里经历的第一次小小历险,那只小狗一直远远地跟着他们,像是愧疚自己引他迷了路,护着他往回走。

老奶奶只把他送到一个巷子口。他的远房表哥正焦急地打着电话,远远看到他颠颠跑出来,惊喜得一把把他搂紧在怀里。他趴在表哥肩头,看着老奶奶在巷子口笑着跟他挥手。

他没有跟大人们说这消失的一个小时到底去哪里了。小小的他总觉得老奶奶悄悄送他回来是有原因的,说不定她是可以变出甜甜米糕的仙婆婆,像童话里帮灰姑娘实现心愿的守护人。

这样的仙女都不喜欢被人发现身份,他要替她保密。


“你也要保密。”

吴磊竖起食指,往自己的唇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另一只手抬起,于是两只冰柠红茶的杯子在灼热的空气中象征性地撞了撞。刘昊然的杯子在撞过之后略作迟疑地停了一下,然后被这句莫名孩子气的话逗得抖了三抖。

与其猜到某些要强的人从小就死不愿意在家长面前承认迷路,不如信了被偶遇的小小善意封印的一颗童心的确太过可爱。

他看着人低身去拎装着米糕的袋子,卷而长的睫毛尖上挂着星星点点的金光,帽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拿了下来,略长的深棕色头发正打着卷儿跋扈地各自为主,阳光下隐隐露出头皮上曾经的光辉战绩。

真的有这么可爱。

刘昊然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摸上了吴磊的后脑勺。


触感蓬松柔软,发丝中一股很特别的香味瞬间染上了指尖。吴磊还弯着腰,整个人僵了一僵,却并没有伸手拂开他。

“走吧。”

后脑处温热的掌心微微使劲,几乎有种宠溺的味道,“我会保密的。”

吴磊抬头,正撞上旁边的人笑吟吟的目光。

刘昊然垂着眼,很难得地脱了一贯随和中不掩傲气的淡淡疏离感,整个人仿佛被枝叶层叠的影子印上了柔和的光圈。敛了时不时想要把握主动的锋芒,是放松且温柔的邻家男孩,却平白多了三分致命的苏感。

挠过心底的温热不动声色地退开,发根处留下了绵长的酥痒感。吴磊抿了抿嘴唇,刚想说话,刘昊然的手机突然响了。

“怎么不回消息啊!跟关大美女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兄弟们都等着呢!”

电话甫一接通,二山的大嗓门就贯穿了手机,震得刘昊然赶紧拿开。

身边的人几乎是立刻就站了起来,礼貌地退到了三米以外。


tbc

评论(2)

热度(3)